2007/08/04

1408

並不是很喜歡看恐怖驚悚片, 印象中覺得不錯的, 惡靈古堡跟七夜怪談美國版, 前一部片有動作跟Milla Jovovich(蜜拉喬娃維琪), 後一部片有劇情跟never-ending evil.

蜜拉那種怪怪帶點神經質的言行舉止, 嗯, 有點迷人.


這一部片子1408, 是從Stephen King小說改編, 史蒂芬.金是誰不用我多說, 不過咧, 我倒是沒看過他的任何一部小說啦.

雖然畫著兩個人, 不過絕大部分還是John Cusack的戲份.


主角是個作家, 四處探訪弄鬼的旅館, 然後出書. 這次, 他來到了紐約海豚飯店的1408房, 傳說中的只進不出. 沒人可以在裡面待著超過一小時, 什麼, 你沒帶錶? 別擔心, 房間有個電子鐘, 不用插電摔不爛喔.

劇情...還是不要說的好, 自己去看吧.

看恐怖片時, 我最討厭的是, 被那種突如其來的畫面與音效嚇到, 例如主角一抬頭看見鏡子中, 身後有個帶著面具的人拿著刀砍下來, 這種瞬間造成震驚的手法, 我不是說不能用, 但如果一整部片用超過三次以上, 我就開始覺得反胃, 開始覺得這部片"不恐怖", 因為那會讓我認為導演沒別的戲法可用.

這部片還好, 沒有上述情形, 隨著劇情的演進, 一度讓我有悲哀恐怖的感覺; 不過到最後結局的部分, 我不太滿意, 可是又不能透露給你知, 唉.


題外話
1. 想買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英國版, 但去PageOne, 誠品信義店, Amazon跟博客來都找不到.
2. 公司發的電影卷已經用完了, 所以沒事的話, 不會去看電影了.
3. 看完電影後去晃了一下電腦應用展, 嗯, 還是看看ShowGirl好了.

2 comments:

  1. 是美國人太仁慈了,
    還是我對恐怖片已經免疫了。
    這部片沒有傳統美式恐怖片斷肢殘骸的血腥場面,也沒有東方鬼片營造恐怖氣氛的手法。


    小說改編,從想像的恐怖變成現實,我看到的只是一堆交代不清的疑團。

    我現在都把恐怖片當打發時間偏喜劇搞笑片看了。

    提到約翰庫薩克,他好像都喜歡演這種片,已經不走偶像路線...還是剛好我看到的都是這種類型,之前有部講精神分裂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 我現在都把恐怖片當打發時間偏喜劇搞笑片看了。
      厲害,怎麼這麼強。
      你已經提升到另一個層次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