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1

我的Mac軟體安裝列表

買了Mac後, 常常有人問我Mac跟Windows哪個好用? 這很難回答, 我已經用了這麼多年的Windows, 該習慣的也習慣了, 難用的部分也克服了, 而且剛用Mac反而很多小地方不習慣, 實在不能公平的作出評論,



這陣子使用Mac後, 還是會有些操作不便的地方以及需要裝軟體擴充的功能, 以下就列出我的軟體列表. 同樣的, 這篇是寫給我自己做紀錄的, 建議大家可以去這些網站看看:
droger的資訊心得整理, 格主還有出書喔, Mac 玩家特區 -- 蘋果人最愛的超酷軟體嚴選.
OIKOS
老地方冰果室



即時通訊:
Adium: 多合一, 包括MSN, Yahoo, iChat, AOL...等等.
Skype: 就是...Skype.
MSN Messenger, Yahoo即時通: mac版久未改版.

影片播放:
QuickTime, Windows Media Player, VLC, MPlayer, RealPlayer: 播放程式
Flip4Mac, Perian: 解碼器

網路連線:
Firefox: 瀏覽器
AlienBBS: 打逼
aMule, 不過我都用桌機Windows執行P2P啦.
Transmission, BitTorrent.
BwanaDik: 快速查閱IP與連線狀態.


網路相簿:
Picasa Web Albums Exporter: iPhoto的外掛, 上傳照片到Picasa Web Albums上.
Picasa Web Albums Uploader: 獨立的程式, 上傳照片到Picasa Web Albums上.
(上面兩個是包在同一個檔一起的)

Firefox外掛:
DownThemAll!: 多線程續傳下載.
Download Statusbar: 在狀態列上看download的進度.
Foxmarks Bookmark Syncronizer: 讓兩台電腦的Firefox書籤同步更新.
Tab Mix Plus: 強化各種分頁功能.

系統類:
OnyX: 提供更多的設定項目.
FilePathCM: 方便拷貝完整路徑, 因為Finder不會顯示路徑.
VirtueDesktops: 多個桌面環境; 不過Mac OS X 10.5 Leopard將會有類似功能的Spaces.
Quicksilver, Butler: 自訂快速鍵, 還有很多其他增加操作性的功能, 我才剛開始用而已.
DockFun!: 多重Dock, shareware.
Alarm Clock 2: 鬧鐘

工具類:
CocoViewX: 看圖的.
FinderBrowser: Finder的小外掛, 用來看圖.
Adobe Reader: 看.pdf.
Chmox: 看.chm檔.

壓縮解壓縮:
zip: mac內建.
sit, stix: Stuffit Expander
rar: UnRarX

燒錄:
Toast, 專業燒錄軟體, 商業軟體.
Burn, 功能稍少的燒錄軟體, Freeware.

Dashboard widget:
Starry Night Widget: 看星空的好東西.


Dashboard我才用不久, 應該還有很多其他好玩的widget.

執行Windows:
Boot Camp, 讓你的Mac可以同時擁有Mac OS X與Windows兩套OS, 在開機時選擇切換; 蘋果推出這個玩意實在是明智之舉, 可以切換回Windows會減低很多人跨進Mac世界的門檻, 我就是.
Parallels Desktop for Mac, 更棒, 在Mac OS X內模擬執行Windows, 不用重開機.


雖然Apple的很多iLife軟體跟.Mac有整合, 但.Mac是要錢的, 所以囉~~~我沒用過.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