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7

讀後小失望:這些創意不是亂講

這些創意不是亂講 - 王偉忠團隊的13堂獨門創意課
作者:王偉忠.陳志鴻/合述,王蓉/整理
出版社:天下文化
ISBN:9789862162620


全民亂講2100-全民大悶鍋-全民最大黨

小時候看連環泡,除了看裡面演的短劇,還有年紀小看不懂的老實樹,最喜歡的一個單元是:打開中國電視史,記得其中一集是"小虎旋風篇",哇,講的就是小虎隊ㄟ,當時感覺非常新鮮,後來長大,才知道製作人跟中國電視史的旁白是王偉忠先生。

這本書就是講全民亂講2100-全民大悶鍋-全民最大黨裡面的創意發想,可惜的是,可能我抱的期望太高,書中講的我大概都已經知道了解(當然,知道歸知道,做是另外一回事),我覺得創意歸一回事,節目成功的關鍵在於那些演員的模仿能力。

有次聽賴聲川演講,有記得一個點,大家都強調創意,那執行能力呢?今天假設有個新的模仿對象出來,有哪些關鍵點要表達出來才會覺得像,要怎麼改、惡搞才會好笑,要怎麼編新內容想新台詞才不會曇花一現,創意很重要,但不能輕忽其他部分啊。

老實說我覺得這本書有點來撈錢的,不出白不出,節目很好,製作人編劇也很棒,但這本書就遜掉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