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Raspberry Pi User Guide電子書出爐囉

帶有官方色彩的書籍Raspberry Pi User Guide,電子書出爐囉,紙本書則還要再等一個月。

此書由Gareth Halfacree與Eben Upton合著,Eben Upton為Raspberry Pi基金會創辦人之一,也是rpi板子的主要設計開發人員。

顧名思義,這本書就是Raspberry Pi的使用手冊,內容分成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為基本設定,詳述各種需要的周邊設備(螢幕、SD記憶卡、鍵盤滑鼠、等等),連接時常出現的問題,然後介紹Linux作業系統,如何連上網路(有線、無線)、管理分割區、各種設定。

第二部分為應用,將Raspberry Pi拿來當做家庭劇院媒體播放系統(播放歌曲、影片)、獨立的電腦(辦公室軟體、影像編輯、等等)、網站伺服器(Apache、MySQL、PHP、WordPress、等等)。

第三部分為開發,有軟體有硬體,軟體部分介紹以Scratch與Python撰寫程式,硬體部分介紹如何外接電子線路與元件進行擴充,最後介紹市面上的擴充板(Ciseco Slice of Pi、Adafruit Prototyping Pi Plate、Fen Logic Gertboard)。

第四部分為附錄,列出前面章節範例程式的Python原始碼,以及HDMI顯示模式的設定對應值。





3 comments:

  1. 昨天買了一版放在iPad,值夜班無聊可以翻閱...邊翻邊想像隔天如何實作...看網友評論應該是相當不錯的書,適合初學者(如我)但又不至於膚淺....

    糟糕...上班還在想Raspi...

    ReplyDelete
  2. 我給這本的評價是"不錯",但比我想像的稍差了一些些。
    的確算是初學者的入門書,但我認為頁數稍少,有些東西沒講清楚。
    我覺得如果再加個100頁會更好。

    ReplyDelete
  3. 我在天瓏書店發現這本的紙本書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