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8

Pi Store開店!

Raspberry Pi的Store開店囉(官方網站的新聞),大家可以到http://store.raspberrypi.com/瀏覽四處晃晃。雖然現在還沒多少東西,但可預期將來一定會爆炸成長。

遊戲類,哇,Freeciv,這不就是我以前廢寢忘食玩的文明帝國的開放原始碼版嗎?也有要錢的Storm in a Teacup,呃,怎麼比iOS版的貴這麼多?


App類,有辦公室軟體LibreOffice、有像素畫繪圖軟體、還有Code::Blocks IDE整合開發編輯器,嗯,沒用過耶,下載試試看吧。


教學手冊類,哇,17堂Python課程,教你寫出古老的電子遊戲Space Invaders。


開發工具類,開發軟體、開發遊戲。


媒體類,有MagPi


Pi Store的客戶端軟體(也叫做Pi Store),已經內建在最新的官方發行套件Raspbian裡,可到這裡下載2012-12-16-wheezy-raspbian.zip。若你已經在使用Raspbian了,可以下指令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pistore安裝。

在桌面上就有Pi Store的圖示了。


啟動後,在Explore頁面可四處瀏覽。


在My Library頁面會顯示你下載安裝的東西。想下載的話,先註冊帳號。


填寫一些資料。


然後就可以下載你想要的,請耐心等候。


我下載了三個,請大家也試著玩玩看吧。


Raspberry Pi開賣以來即將屆滿一年,在世界各地引起一股風潮,愛好者製作了許多新奇有趣的電子DIY應用專案、移植了各式各樣的程式庫與軟體、編寫了各種教學手冊與文件、分享了程式碼與遊戲、等等不一而足,蓬勃發展方興未艾,如今Pi Store開店囉,想必會成為集中之地,可預期大家會把創造出來的、製作出來的通通放上去,不必再到網路上四處搜尋了。

上頭的東西不僅分為免費與付費,還有所謂的tip jar(小費罐)機制,意思是說,就算東西本身可以是免費的,讓大家自由下載使用,但你還是可以給予創作者一些$$支持。

2 comments:

  1. 葉大師您好:

    我發現如果使用Raspberry Pi 加上 10.1吋的觸控式螢幕的
    話不就等於一台平板電腦? 不過我找遍現在的網路,似乎沒有
    10.1吋的螢幕在零售,況且還要加上要相容於RPi就更困難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咳咳,我不是大師:p。

      有個專案是以Raspberry Pi打造成可攜式運算裝置,簡單講就筆電啦,可參考看看,不過使用的並非觸控螢幕。
      http://www.skpang.co.uk/blog/archives/541

      這裡有個影片,好像是10吋觸控螢幕加上RPi。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lC-gVw1wBs

      你可以搜尋"raspberry pi touchscreen",會有很多資訊,網路上也有在賣觸控螢幕。
      沒有10.1吋嗎?我有找到耶,就算現在沒有,慢慢地也會有人開始販售吧,我想。

      至於相容於RPi,我想你是指有沒有驅動程式吧,是不是要看觸控式螢幕有無提供linux的驅動程式?這方面我不熟。

      希望能看到你以RPi打造出來的平板,:)。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