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全面取代一整個目錄?Windows與Mac OS X有不一樣的行為

發現一個Windows與Mac OS X不一樣的地方,用了Mac這麼久,居然現在才發現,害我好多檔案消失不見了。

註:我的Windows是XP,Mac OS X是10.6 Snow Leopard、10.8 Mountain Lion。

當複製一整個目錄到另一個地方時,如果已經存在同樣名字的目錄,系統會問你要不要全面取代,若選是的話:

在Windows下,目標目錄裡有、來源目錄裡沒有的檔案,並不會消失。

在Mac OS X下,目標目錄裡有、來源目錄裡沒有的檔案,會消失。

換句話說,Windows似乎是「一個一個」進行複製,目標目錄裡原有的東西(來源目錄裡沒有的),並不會被動到。

但Mac OS X不一樣,似乎是把目標目錄整個砍掉,然後把來源目錄複製過去;所以,目標目錄裡有、來源目錄裡沒有的檔案,會消失。

哇,還我檔案來啊。

2 comments:

  1. testdisk (open source)也許能救回檔案,有支援MacOS X
    http://www.cgsecurity.org/wiki/TestDisk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
      我消失的檔案是在win上(從mac到win全面取代),哇,testdisk也能在win上執行耶。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