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2

用小磚塊與水泥蓋Raspberry Pi的外殼,非常笨重既不炫也不潮

自從Raspberry Pi問世以來,就有很多商家設計出各式各樣的外殼,也有很多人自己動手製作,琳琅滿目,目不暇給。要賣錢的一般大約350元,好看的約600元,有些鋁製高級品甚至可到2000元之譜。我的Raspberry Pi板子一直都是裸機的狀態,有時放進不合身的紙盒裡,有點可憐啊。

非常漂亮的Pibow,好想要啊。


3D成型機作出來的外殼,酷。


外型是Star Wars鈦戰機的外殼,太屌了。


幾個禮拜前,無意間發現了三和瓦窯的起厝-砌磚組,突然想到,說不定我可以用迷你磚塊與水泥為Raspberry Pi蓋一棟外殼,哇,試試看吧!


三和瓦窯,位於高雄大樹區。


起厝-砌磚組的內容物,製作說明書一張、小磚40塊(約長4  寬2  高1cm)、小半磚12塊(約長2  寬2  高1cm)、膠泥、攪棒及海棉。


首先,排排看,主要是下底與上蓋兩個部分,確認磚塊數量夠不夠。


水泥加水,攪拌待用。


因為「磚」原本應該用「砌」的,一層一層疊上去,一層一層塗上水泥,但我想要的樣子卻是向水平方向展開的,我試了一下,發現並不容易固定,水泥需要滿長時間才會乾掉,所以我只好先用強力膠固定磚塊,組成適當的外型,然後再填入水泥到縫隙裡。

這是下底。


這是上蓋。


等它乾、等它固定,啊哈,完成囉。


放進去吧,不太可能弄的剛剛好,可在板子與磚塊接觸的地方加入一些橡皮,加以固定。


組合後的樣子。








上面留個洞觀看LED。


好重,大概有700g吧,非常笨重既不炫也不潮,哈哈。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