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1)

官方消息
OCR Raspberry Pi recipe card competition -- win stuff just by thinking!,Raspberry Pi基金會與OCR合作撰寫相關教材,OCR是Oxford, Cambridge and RSA Examinations,應該是英國制定考試與評分標準的組織之一(我不太清楚),正向外招募與Raspberry Pi相關的教材點子,提供新奇有趣具學習性的專案,瞄準對象年齡範圍12歲以下、13到15歲、16到18歲的學生,不可使用焊槍,專案花費不可超過10歐元,程式碼不可超過100行,將從創意與想像力的面向評估你所提出的內容,而不是根據技術難度,2013年8月30日截止,獎品與更多細節請看原網址。你有什麼好點子嗎?


官方消息Buy a Pi, get an 8GB NOOBS SD card for $5,RS Components與element14推出綑綁組合包,也就是Raspberry Pi板子加上已燒錄NOOBS的SD記憶卡,8G記憶卡只需5美金,相當誘人。哦,難道這些記憶卡都會印上Raspberry Pi水果圖樣。


專案Weekend Project: Solar Powered, Outdoor Raspberry Pi,加上太陽能板與LiPo充電電池,以及防水設施,讓Raspberry Pi能待在戶外。相當不錯,我也想試著製作。


影片教學PiCast App Transforms Your Raspberry Pi Into Chomecast Style Device (video),Google推出極低價的電視棒Chromecast,但我們用Raspberry Pi早就可以達成一樣、甚至更多的功能。自己使用Raspberry Pi讓客廳電視變成媒體中心吧。


分線板Pi Crust,正在群眾募資網站Kickstarter上,將GPIO腳位分出來,分出更多的5V、3.3V、GND腳位,看起來還不錯,甚至還能加上Adafruit的RTC即時時鐘模組。嗯,期待儘快上市。


航空母艦型擴充板PiRack,可插上多個額外的擴充板,諸如Embedded Pi與PiFace Digital,嗯,板子之間不會互相衝突嗎?這應該偏向教學用、試驗用。哇,真壯觀啊。


本來我不想寫這種東西,因為沒有自己的東西,不過看了很多關於Raspberry Pi的消息、新聞報導、專案、心得分享文、等等之後,若能加以整理,或許也有其價值,也方便我自己日後查詢。

如果大家想要得知最新的第一手消息,可以到Raspberry Pi基金會的官方網站,可得知第一手的官方消息,另外,Raspberry Pi的Twitter帳號與Facebook帳號,也都會發消息,另外也可訂閱Pi Weekly、RasPi.TV。

當我累積足夠的量後,就會發下一篇,彙整的都是我自己感興趣的,假設有一篇教導初學者燒錄SD記憶卡,對我來說已經沒用處,除非寫的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好,否則就不會收錄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