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2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6)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告知我。

9/21在劍橋的Raspberry Jam,有演講、有作品展示、有商家販賣、有討論,好希望台灣也有人舉辦這樣的活動。這一篇寫的很詳盡,很多照片,值得一窺究竟。


Raspberry Pi基金會釋出新版Raspbian(2013-09-102013-09-25),更新了不少東西。另外也釋出新版NOOBS(1.3)。


CTIMES舉辦一個問答活動「 Makers!你有問題嗎?!」,獎品其中之一是限量版的藍色Raspberry Pi喔,趕快去問問題參加討論吧。活動時間9/16~10/21。


Sonic Pi,開發原始碼程式設計環境,一般創作音樂一邊學習程式設計。


OpenElectrons PiPan,讓你的相機模組自由地旋轉吧,已經成功募資了。看起來似乎使用了兩個伺服馬達,嗯,我也應該自己動手試試看。


買了Raspberry Pi卻不知道要幹嘛嗎,看看這篇25 fun things to do with a Raspberry Pi,程式設計、玩遊戲、灌古老的DOS與Windows 3.0、機械手臂、嘗試各種作業系統Firefox OS與RISC OS、架設伺服器私有雲、Minecraft、家庭自動化、太多太多了。


燃燒人節慶(Burning Man),在裡頭放個雲朵表演平台吧。當然啦,移動、聲光效果、亮度、噴水,通通都是由Raspberry Pi控制。


想要安裝XBMC嗎?可以先看看Raspberry Pi XBMC Solutions Compared: Raspbmc vs OpenELEC vs XBian比較文章,雖說Raspberry Pi跑XBMC的媒體播放效能還不錯,但一般使用時卻遭人詬病,速度太慢,不過不斷有人進行最佳化,想必將來會達到可接受的水準。


Raspberry Pi的電腦教育相關教材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多學校也開始引進Raspberry Pi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