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在Raspberry Pi上跑Firefox OS

早在2012年8月,有位仁兄Philipp Wagner拿到他的Raspberry Pi後,就打算移植Firefox OS,經過漫長等待,終於在2013年4月釋出非常早期的版本,注意:目前還不支援鍵盤滑鼠,呃,沒辦法輸入嗎?那還能幹什麼呢?Philipp說:留給你的想像力吧,他自己則是用為顯示資料用途。

Philipp的照片。


映像檔下載與安裝,請參考Firefox OS for Raspberry Pi

我下載了rpi-b2g-image-raspberrypi-20130411092136.rootfs.rpi-sdimg.bz2(約40 MB),解壓縮後約252 MB,因為我在Windows上使用Win32DiskImager進行燒錄,所以需自己加上副檔名.img。

插入後,接上電源,出現logo與進度棒。


看見登入提示,帳號是root,沒有密碼。


然後輸入
B2G_HOMESCREEN=http://www.mozilla.org b2g &
就會看到如下畫面。


嗯,只是好玩而已,目前尚非實用階段,但未來的事誰曉得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