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3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10)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Pi NoIR,紅外線版本的相機模組,適合在夜間攝影,可以用來觀察光合作用有多強喔到這裡看看實際拍攝的影片比較看看吧DesignSpark也作了不少試驗,並拍攝縮時攝影,嘿,你也想拍嗎,這裡有教學文章


GPU Accelerated Camera Processing On The Raspberry Pi,真不錯,利用Pi相對強大的GPU來處理影像,厲害。


Radtac每季會送出15塊Pi給英國的學校,Google的Eric Schmidt贊助Raspberry Pi給日本學校,哇,外國小孩都這麼厲害嗎


The 8 Most Beautiful Raspberry Pi Cases,列出8個漂亮的Pi外殼,呃,老實說,我覺得選的不是太好,居然沒有我最喜歡的Pibow Timber


石頭閒語:omxplayer-dbus for Raspberry Pi「omxplayer 是一個命令列程式,為了簡化它的操作方式,讓它可以 API 的形式為其他程式調用,我為它寫了一個 D-Bus 前台,稱為 omxplayer-dbus 。」


Clone Dropbox with a Raspberry Pi and BTSync,覺得你的網路硬碟容量不夠用嗎,覺得不夠隱密嗎,自己打造自己用的檔案同步服務吧。


一塊外型很可愛的擴充板,Fish Dish - a Raspberry Pi Add On Board,造型像隻三眼魚,三個LED、蜂鳴器、按鈕,看起來似乎主打簡單有趣的孩童路線。


使用MCP3008讀取類比值,Analogue Sensors On The Raspberry Pi Using An MCP3008,嗯,我的書「Raspberry Pi從入門到應用」也有介紹MCP3008。


視覺暫留圓球,Interactive Persistence of Vision Globe,使用了Raspberry Pi與Xilinx Spartan 6 FPGA,透過iPhone經由WiFi控制,還能秀出星際大戰的「死星(Death Star)」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