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8

古早大型機台遊戲Space Invaders(太空侵略者)

不知道各位玩過Space Invaders(太空侵略者)嗎?我並非出身在那個年代,僅在模擬器上玩過這個大型機台遊戲,第一次玩的時候也只覺得很無聊,因為已經玩過聲光效果更強更刺激的遊戲了(同類型的小蜜蜂),不過,此遊戲值得讓我們致敬。

嘿,這可是1978年的遊戲喔,算是「電動」的先驅,真是古老啊。保衛地球,擊退外星侵略者。

遊戲玩法簡簡單單,控制最下面的戰機,左右移動,發射飛彈射擊上面的侵略者。
不過我們較感興趣的是電子線路與程式碼,可到這裡下載詳細的電路圖,真是難以想像啊,佩服。
軟體部分當然是使用組合語言(甚至是01機械語言?)。

0263: 5E    LD E,(HL) ; Get handler address LSB
0264: 23    INC HL    ; xx04
0265: 56    LD D,(HL) ; Get handler address MSB
0266: E5    PUSH HL   ; Remember pointer to MSB
0267: EB    EX DE,HL  ; Handler address to HL
0268: E5    PUSH HL   ; Now to stack (making room for indirect call)

真是厲害。大家何不到這裡玩玩免費版呢,緬懷一下超超骨灰級遊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