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30

Raspberry Pi數位相機

之前Raspberry Pi社群聚會#3,台灣樹莓派許先生展示了許多跟相機模組相關的應用,其中有一個便是製作數位相機,我也買了相關模組試試看;不過原廠已經寫了相當詳細的文件,包括 Adafruit PiTFT - 2.8" Touchscreen Display for Raspberry PiDIY WiFi Raspberry Pi Touchscreen Camera,所以這裡不再重複,只是玩玩看,記錄一下而已。

底下便是主要模組,包括2.8吋觸控螢幕、相機模組,以及特別設計過的外殼,另外還有USB無線網卡。當然啦,另外還需要行動電源,也可以使用無線鍵盤。

組裝完成後的樣子。
經過一番努力,安裝一堆東西後,螢幕終於可以用了。
也可以進入X Window,不過我的觸控部分怪怪的。
試著播放影片。
以上是螢幕的部分,接下來就是相機模組了。
耶,成功囉,哈哈,反正別人都弄好了,只是照做而已。
嗯,還不錯,接下來應該想想什麼應用吧,再加點功能。

1 comment:

  1. 哇,有人拿PiTFT來玩毀滅戰士Doom,ㄟ。http://www.adafruit.com/blog/2014/05/09/raspi-pitft-doom-piday-raspberrypi-raspberry_pi/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