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9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30)

我將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收集如下。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新聞或專案,還請留言告知。

Raspberry Pi magazines – wow! @Raspberry_Pi #raspberrypi « adafruit industries blog,不得了,介紹討論Raspberry Pi的雜誌居然有這麼多,譬如Linux User & Developer雜誌

Podcast | Raspberry Pi Today,至今已錄製三次的podcast,第一次是訪談Pi基金會教育團隊Carrie Anne Philbin,值得放進你的手機,通勤時可聽一聽。
TiddlyBot fun and simple Raspberry Pi Robot by Agilic — Kickstarter,募資中的自走車,可劃線、尋跡,連接手機或平板後也可操控。
Controlling electrical sockets with Energenie Pi-mote | Raspberry Pi,市面上有各式各樣較先進的電源插座,譬如有些可透過紅外線遠端控制,而Energenie公司也出了許多插座,並且提供Pi-mote這塊Pi擴充板,讓我們可寫程式控制插座,也就是能控制電器。
用Raspberry Pi教小朋友Scratch | CAVEDU教育團隊技術部落格,常常看到世界各國的孩童在玩Raspberry Pi、Scratch、Minecraft,但台灣也有不少學校在教Scratch,真不錯,已經遍地開花啦,連日本也有PEG programming education gathering喔。
PiFox: bare-metal ARM assembly language Star Fox | Raspberry Pi,倫敦帝國理工學院一年級學生以5900行的ARM組合語言!,在Raspberry Pi寫出1993年超任遊戲Star Fox,太厲害了,來這裡看看原始碼吧。
Tetris Duel: Bare Metal Multiplayer Tetris for Raspberry Pi @Raspberry_Pi #piday #raspberrypi « adafruit industries blog,4000行的ARM組合語言程式,使用紅白機的搖桿來玩俄羅斯方塊。
Raspberry Pi meets 1942 Crosley Radio,這種收音機非常古老,我只在漫畫電影裡看過,但對許多人來說是種無法磨滅的往日情懷吧,嘿,自己動手打造吧,Raspberry Pi加上HDMIPi以及喇叭,其實只有外殼是懷舊風。
OBD-Pi: Raspberry Pi Displaying Car Diagnostics (OBD-II) Data On An Aftermarket Head Unit - CowFish Studios,聽說車子都有個標準端子,可監測引擎運轉時的各項資訊,哇,連接Raspberry Pi並寫寫Python,就可以即時得知並檢測引擎,真厲害。
Raspberry Pi PiTFT Weather Station | Jamie Jackson,嘿,Python的強大之處之一就在於有一大堆程式庫可用,向各網站擷取氣象資訊,也是很容易的事情。
How To Make a WiFi Network That Only Transmits Cat Pictures With A Raspberry Pi,Pi可以上網,也能作為router或proxy分享網路讓別台電腦上網,何不順便動手腳把網頁裡的圖片通通換成貓照片呢,嘿嘿。
Forget Me Not Challenge (featuring Raspberry Pi) | element14,家裡門是否沒關、熨斗是否沒拔插頭、盆栽澆水了嗎、貓餵了嗎,該怎麼運用Pi與其他零件,讓你在外頭也能檢查家裡狀況呢;有點子嗎,趕快參加這項競賽吧,優勝獎品很豐富喔。
“Raspberry Eye” Remote Servo Cam | MAKE,非常詳細的步驟,加上webcam,以伺服馬達操控偏轉上下傾斜角度,隨時隨地透過網路觀看。
The Raspberry Pi Photography Awards,Adafruit舉辦的攝影大賽,必須使用Raspberry Pi+相機模組(或webcam)來拍攝照片;不可使用影像編輯軟體,但可使用相機模組的特效。
Compute Module development kits now available! | Raspberry Pi,官方的計算模組套件可供訂購囉,計算模組與計算模組IO板,可到RS或Element14訂購;奇怪,我以前跟RS購買東西的情況都還不錯,但常常聽到有人抱怨RS不好,嗯。

其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