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6

Raspberry Pi 2與OSMC(前身是Raspbmc)

Raspbmc從2012年2月到2015年2月,其三年壽命至今畫下句點,將來由OSMC(Open Source Media Center)接手,另外,XBMC也改名為Kodi

OSMC從Alpha4開始支援Pi 2,下載映像檔後燒錄,映像檔很小,所以會進行網路安裝。

開機,看到畫面了,跟以前相比,速度滿快的。

開始下載檔案並安裝。
沒多久就完成囉,不愧是Pi 2,但OSMC本身應該也做了很多更新。
主畫面就是這樣了,簡簡單單,但我還是不太滿意,我覺得要放在客廳的話,文字必須越大越好。操作相當流暢,真不錯。
試試看吧,哇,輕輕鬆鬆就能播放MPEG4影片耶,不像以前還要購買硬體解碼的授權。
聽聽音樂吧,嗯,還沒設定語言選項,所以出現亂碼?
與影片、音樂同為基本功能之一的圖片。
除了內建功能,還可以安裝各種附加元件,譬如YouTube。
到YouTube上觀看各種影片。
音樂功能的附加元件,從網路聆聽各種廣播、Podcast、等等。
圖片功能的附加元件之一The Big Picture,好像是某報的一群編輯發佈的照片。
當然啦,OSMC底下是Linux,仍可以透過SSH使用預設帳號osmc、密碼osmc登入,帳密不再是pi/raspberry,害我試了好久。

還有很多功能,AirPlay、紅外線、天氣、區域網路共享、遠端遙控、等等,慢慢玩吧。

3 comments:

  1. hi 你好!
    我燒錄映像檔後,連接電視時,只有一個大的彩虹方格,想問是出了什麼問題呢?thanks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先確認你下載的是正確版本,pi 1 還是 pi 2。

      代表無法從記憶卡載入kernel.img,
      請檢查映像檔燒錄是否成功,查看記憶卡第一個分割區是否有這支檔案。
      說不定pi板子壞了。
      說不定記憶卡壞了。

      不過最常發生的原因應該是電源供應的部份有問題,導致無法正常存取記憶卡。
      請提供充足的電力。換個電源供應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