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30

Raspberry Pi情報彙整(59)

我收集整理網路上看到的、感興趣的、跟Raspberry Pi相關的資訊,如果您發現任何新奇驚人的專案、新聞、活動等等,還請留言告知。

[活動] Raspberry Pi社群聚會 #12 @2015/12/07,台灣樹莓派舉辦聚會,今年最後一次,請大家告訴大家。下圖為以前的活動照片。

RPiKids: Final Build | Build XYZ,為孩子打造一套娛樂系統,但記得加上家長控制功能喔,隨時切斷(嗚~~)。
ARUPi - A Low-Cost Automated Recording Unit for Soundscape Ecologists,嘿,這個專案的成果可以用來錄製大自然的各種聲音,更可以進一步研究聲景生態學(Soundscape Ecology)。
The 1st Lebanon Raspberry Pi Competition for Schools | 2015 - 2016,Lebanon,黎巴嫩,哇,不就是中東地帶嗎,感覺很危險。嘿,中學學生,試著運用rpi,看看能為黎巴嫩做些什麼貢獻吧。看看可愛的介紹影片
retro computer collectible cards - 8-bits from the 1980s by Dom — Kickstarter,為古老的家用電腦機種出卡片,嘿,要不要做成遊戲王的戰鬥卡片啊。
Raspberry Pi Challenge - Computer Science, The University of York,看看York大學2015年的rpi挑戰賽吧。
Inferno OS on Raspberry Pi | Hackaday,大家都知道的OS是Windows、Mac OS X、Linux,而後兩者皆有Unix的血統(影子?),Unix最初起源於Bell Labs,但該實驗室還有其他OS喔,譬如Plan 9與Inferno。現在Inferno也移植到rpi上了,還提供了講解課程。下圖取自維基百科。
Measure the air quality in your backyard | Atmel | Bits & Pieces,Pi 2 + Arduino Zero + Zymbit的感測板,量測空氣品質,看看上空飛機飛過後,會造成多大影響。
Alex's Nixie Clock - Raspberry Pi,Alex年方十歲,花兩個月打造真空管時鐘(Nixie Clock),同時滿足媽媽的希望與學校專案要求,哇。
Poco Micro computer - multi-function, Pi Gadget | Indiegogo,攝影照相、遊戲主機、音樂播放、網站瀏覽,只要在口袋裡塞進這個小小的裝置,就能讓你一次滿足。
Windows 10 IoT Core : Speech Controlled Robot - Microsoft Projects,Pi 2 + Windows 10 Iot Core,運用語音辨識技術,控制電動車。
Indoors workout stepper with Raspberry Pi & Arduino Iot,IoT物聯網就是什麼都上網,讓這種踩踏健身器材上網,上傳踏步次數,以Plotly繪製圖形顯示在網頁裡。
ChristopherJCavage/MooseBox,控制風扇與溫度,打造醃製香腸與釀酒的環境。

其他:

1 comment:

  1. 也可以在自己的作業系統(如Windows或Mac OS X)上執行Inferno,可官網下載編譯後的二進位檔,參閱文件說明,執行適當的執行檔即可。
    http://www.vitanuova.com/inferno/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