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5

幾個小作品:LED閃爍、呼吸燈、警報聲、555製造音調

學寫程式的第一門課,通常都是印出「Hello World」,學習Arduino的第一門課則是讓LED閃爍,但在Arduino與其他微控制器開發板之前,怎麼做呢?

底下電路圖可讓兩個LED交換閃爍。

在洞洞板上建構電路,焊接零件。
接著使用PUT(programmable unijunction transistor)2N6027與電容,產生震盪,製造閃爍與呼吸效果。電路圖請參考《Make: Electronics》的實驗11(步驟1)與實驗14。
同樣使用2N6027,加上2N2222,讓小喇叭發出警報聲。電路圖請參考《Make: Electronics》的實驗11。
想產生各種震盪訊號,可別忘了555啊,底下電路圖讓兩個LED交互閃爍。
嘿,似乎有點大材小用。
以兩個555製造音調,加上兩個可變電阻,調整音調頻率和時間長短。電路圖請參考《Make: Electronics》的實驗16與實驗1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