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9

Raspberry Pi:安裝OpenELEC

試著在Raspberry Pi 3上安裝OpenELEC,這篇只是隨意記錄,照片也很不清楚(應該抓圖、而不是用相機拍)。

先到OpenELEC網站,下載映像檔

有分成Raspberry Pi builds與Raspberry Pi 2 builds(也適用於Pi 3)。版本有Stable穩定版、Beta測試版、Legacy舊版。

我下載的Stable穩定版,檔案是OpenELEC-RPi2.arm-6.0.3.img.gz(約106 MB)。
解壓縮後,Windows系統可使用Win32 Disk Imager燒錄到SD記憶卡。插入rpi,然後開機。

首先會擴展檔案系統空間,佔滿整張記憶卡,然後自動重開機。
還滿快的,進入後,會先做一些基本設定,譬如主機名稱,可改可不改。
網路組態。
還可以啟動Samba與SSH,SSH預設帳號root、密碼openelec,
然後就進入主畫面,從左上角可看到Kodi字樣。
預設的音訊輸出是HDMI,可到選單System、Settings、System、Audio output、Audio output device,改成Analogue,便可從TRRS插孔輸出。
預設語言是英文,必須先到System、Settings、Appearance、Skin、Fonts,把字型改成Arial Based,然後再到System、Settings、Appearance、International、Language,把顯示語言改成Chinese (Traditonal),介面就會變成中文。
四處晃晃,可安裝各種附加元件(外掛),譬如YouTube。
另外,可到網頁(http://forum.kodi.tv/showthread.php?tid=64250),下載額外的中文資源,我下載的是「New install file: repository.xbmc-addons-chinese-1.2.0.zip(New site)」,想辦法放進rpi的SD記憶卡,然後從選單系統、系統設定、附加元件,設法找到「從zip檔案安裝」。
選擇剛剛下載的zip檔。
然後就可以看見更多的附加元件,譬如bilibili。
安裝後,可看看二次元的動畫。
也可觀看三次元的電視劇。
隨便晃晃吧,譬如安裝圖片的附加元件,觀賞別人的攝影作品。
嗯,能玩的東西好多啊,譬如UPnP、遠端遙控、自行建立資源檔、接電視棒、錄影、等等,可參閱網路上的分享文章,或是各書籍著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