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4

UP board:開箱與基本介紹

承蒙研揚科技公司好意,贈送一塊UP board。這一篇先開箱拍拍照,介紹硬體規格,下一篇再安裝軟體

看完介紹若有興趣的話,可到UP board線上商店購買,或聯絡研揚公司

UP board曾在KickStarter上募資,看看創客的反應,收集回饋意見,6月左右開始量產,相當新穎的板子。採用Intel Atom CPU,能夠跑Linux、Windows 10、Android,另有周邊設備,包括LoRa、RealSense等等,相容於Raspberry Pi的HAT擴充板標準,嗯,讓我們慢慢嘗試吧。

話不多說,開箱吧。
裏頭很簡單,UP board盒子與另一個東西。
另一個東西是電源供應器,嘿,好大一個。
可輸入交流電100~240 V,輸出電壓5 V、最大輸出電流4 A。哇,4安培耶。
採用筒狀直流電源插頭,外徑5.5 mm,內徑2.1 mm。
來看看主角UP board吧。
盒子裡就是個防靜電袋。
防靜電袋裡就是UP board板子本尊,呼,終於看到囉。嗯,怎麼沒有大大地寫上「UP」字樣咧?一眼看去,看到散熱片以及風扇。注意:圖中的風扇,屬於「選購配備」,需另外購買,板子的「標準配備」只有散熱片。
只買板子的話,只有如下圖的散熱片。
右下角黃色的東西應該是CR2032電池,供電給RTC即時時鐘,四周散佈著各種連接埠。

CPU採用Intel Atom x5-Z8350, 根據Intel網站所寫,64位元,4核心,時脈可達1.92 GHz,含有繪圖處理器HD 400 Graphics,搭配DDR3L記憶體,容量可為1/2/4 GB供你挑選,當然啦,價格也會逐漸升高。

背面是個跟板子一樣大的散熱片,板子長寬85.6 x 56.5 mm。UP board的儲存媒體採用eMMC,有16/32/64 GB供你挑選。
看看板子四周吧,從左到右,剛剛的CR2032電池的連接排針,電源按鈕,從筒狀電源插座注入電力,HDMI要接螢幕,支援USB 3.0的Micro插槽。
風扇的電源排針,更新CPLD的排針,這大概開發人員才用得到,然後是相容於Raspberry Pi的20x2 GPIP針腳。
有個10針腳的JST PH 1.0插槽,裡頭含有2個USB 2.0埠,以及序列埠,想要使用的話,需要轉接線。然後是DSI視訊與CSI相機的插槽。
RJ-45網路線插槽,以及4個USB 2.0埠。
再看一眼,準備好適當的硬體周邊,接下來要安裝軟體囉。
看完介紹若有興趣的話,可到UP board線上商店購買,或聯絡研揚公司

開箱介紹完紹硬體規格後,下一篇要安裝Linux系統

參考資料:

3 comments:

  1. 看到開箱分享文的,幾乎都是廠商提供產品供測試的
    還沒看到是自己購買貼分享文的
    感覺這版子不錯
    但因為是x86,硬體等級較 Raspberry pi 高
    所以價位也跟著調高
    但也因此C/P值並沒有比較優
    不會有買到賺到的感覺
    不知廠商會不考慮改變行銷方式
    降價衝量,先求使用率佔有率
    衝出社群量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看廠商的策略、以及產品的定位。

      Delete
    2. Anonymous27/9/19 17:35

      陸廠有人出了.Rock Pi X 用 Intel cherry trail ( Atom x5-Z8300,4C4T base 1.44Ghz; boost 1.84Ghz )DRAM 4G(LPDDR3-1866)含WIFI/BT的才75鎂.不過根據Tomshardware 2019/9/13詢問廠商的update來看,此板的wireless功能仍debug中.預計歐美的X'mas假期前release.台廠要加油,不然在這輪IoT的賽局,極可能被陸廠彎道超車.

      Delete